Derek Middleton本來只是一個消費者,他 05年之前買了一隻 Excalibur的 Exomax十字弓,這款是 Matrix系列的上一代大型十字弓,拉距 16.5吋。Exomax-Vari-Zone-LSP  
  
然而在 05年的單一打獵季內,他的 Exomax弓臂壞了三次,只要壞掉就送回 Excalibur,Excalibur客服很好,也許是因為常常處理客服事件,所以孰能生巧吧。總之 Derek不耐煩,開始製作自己的弓臂。Exomax 原本的磅數是 225磅,Derek 第一個自製弓臂是 245磅,只是單純換掉弓臂,用在一樣弓身上面。
 
他後來製作一批DTM系列的十字弓 ,他本來只打算做 DTM 375 (最快可到 375fps),他都會先空發測試,確保品質。後來經銷商覺得不錯,希望能做出較慢的弓。Derek 就拿一樣的弓臂,減短拉距,做出 DTM 315/ 330/ 355。先確定弓臂的最大極限 (375fps),再把拉距縮短,這樣產生的新型號是合理的。比較怕的是逆其道而行,例如當時的 Exomax,是把舊款的做為基準,然後把拉距加到最大,這也難怪一個打獵季就壞了三個弓臂。事實上Excalibur也承認老款的 Exomax損壞率遠高於新款的 Matrix系列。 
 
Derek 這個人個性很直衝,他曾經跟 Excalibur公司下戰帖,說要比空發,看誰的弓臂先壞掉。Excalibur 當然沒答應比賽。
 
後來我一直在國外論壇觀察 Middleton十字弓品質,我都是注意實際壞掉的情況和使用者評語,大概可以了解 Middleton的板機超好,弓臂比較安靜。但是跟 Excalibur一樣都會有弓臂裂痕的問題,Excalibur是在弓臂角落,Middleton則是在弓臂的邊邊裂開,有點像是桌球拍換膠皮時拔絲的感覺。
 
Img_1347
 
老闆自己也承認產品有問題,他判斷應該是弓臂的切割器材有點偏軸,導致弓臂不夠直。我甚至看到一位網友,本來很支持 M牌,後來因為弓臂壞掉,老闆很忙又不理,到最後變成非常討厭 Middleton。另外我十字弓地雷區裡,更早期的 Middleton十字弓甚至還有無故觸發的紀錄。我才說 Middleton前科累累。  
 
我會對 Middleton抱持一點希望,是因為 Middleton的弓臂一直有很恐怖的表現,這把 500 fps的複合十字弓就是用 Middleton的弓臂,反曲的 Middleton破 400fps也有:
   
另外老闆傳給我最新版本的 SS弓臂原型照片讓我聞香,看起來很粗勇,也讓我覺得之後可能有潛力。他問我賣得最好的 Excalibur是哪一個型號,他想要便宜賣我相對應的型號,讓我跟顧客測試。意思是說他的弓臂絕對比 Excalibur還好,所以更準。以下照片大家欣賞就好,請不要傳到國外的十字弓論壇,因為 Derek不希望他老客戶覺得自己需要買新的弓臂,舊款 SS十字弓有些人射到 1000發沒發生任何問題,但之後會壞機率可能頗大。老闆說新款的 "幾乎不能摧毀",不知道大家相不相信。
 
photo-19photo-13updates ss  
阿榮十字弓
 
  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阿榮十字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