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很多反曲十字弓都是終身保固,Excalibur, Middleton, Kodabow (弓臂5年保),最誇張的是 Maximus公司 (r series品質也很棒,改天做專文探討),Maximus 不論反曲或複合十字弓都有終身保固,而且只要付50美元,就可以轉移終身保固 ,說簡單點,就是可以一代傳一代,如果壞掉 Maximus 都會免費幫你修到好。聽起來很不錯吧。但你確定真的那麼美好嗎?

 廠商的保固時間,通常可以用來判斷廠商對於自家產品的信心。但如果對自家產品信心過多,而實際上品質或設計有瑕疵,那會怎樣呢?這裡我要舉美國最知名的 Horton十字弓公司為例,美國歷史悠久的老牌子,品質大部分都很好,也是終身保。現在倒了。我聽到部份倒閉原因,就是因為有些產品有設計瑕疵,公司並沒有承認並全面召回維修,繼續賣一段時間之後,維修的數目真的太多了,導致維修部門不堪負荷,影響公司的營運。當然這是我聽到的原因,並不一定正確。這裡我要強調的是,即使是聲望響亮老牌子,即使口碑超棒,還是有可能會倒閉。倒閉之後終身保固就真的沒屁用了。買下Horton 的Tenpoint 公司也不負責Horton 的終生保固。
 
我聽 Kodabow老闆講了另外一種狀況。Chuck 在不同時間遇到兩個人,兩個人分別擁有了XX 和 OO 牌總共 5把,之後才買 Kodabow。 Chuck問說,會同一個品牌擁有五把,代表應該是死忠客戶吧,為何還要買 Kodabow呢? 那兩個人表示,會擁有五把是因為該牌子終生保,由於十字弓一直壞掉,該牌直接換新的給他,總共換了 5次! 
 
你可以說這兩間公司保固很阿莎莉,我也可以說他們的十字弓品質有問題。也許你正在打獵,十字弓壞掉,你就少了一頓大餐了。如果只是打靶壞掉,這在美國或加拿大還不成問題,只要花個便宜來回運費,等個幾個禮拜,即可修好或換新。如果在台灣,買到容易壞的十字弓,即使終生保,你光是來回運費就是 NT4200 起跳,壞掉5次, 光是運費就是21000,你覺得賣你的經銷商會幫你出運費嗎? 另外台灣到美國來回貨運的時間,壽命要夠長才等的下去。
 
所以呢,要買不會壞掉的,還是要買強調終身保固的呢?
由你決定。
arrow
arrow

    阿榮十字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