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字弓的威力跟小手槍差不多,精準度又高,稍加練習就可以精準射到40、50公尺,打獵是絕對勝任的。美加地區十字弓打獵非常盛行,一到狩獵季節就會有許多人拿著十字弓走到樹林,很多還是用台灣製的十字弓(保聯和滿弓牌)。 

並不是說打獵一定不行,如果我沒工作快餓死,又或者世界末日,我也是會去打獵,畢竟是為了生存,而一種生物的生存,往往賴於另一種生物的養分供給,自然界就是這樣。

仔細觀持美加的獵人,他們大部分都有工作,他們打獵主要是為了加菜,部份是為了打獵帶來的快感刺激。

獵補非保育類動物來加菜,這一點我覺得要看當地的生態保育狀況好壞,如果是生態嚴重失衡的地方,如果還去獵補,會加劇生態失衡;如果生態一切正常,為了加菜去打獵應該沒有很過份。你可能覺得動物很可憐,會被獵人殺掉,這點我同意,只是我們平常吃的牛雞豬肉,一樣也需經過宰殺的過程,只是電宰的痛苦時間可能比較短。

我個人覺得最不應該的是為了刺激快感而去打獵的人,這是精神疾病的症狀,把一個動物殺死,然後覺得很爽,這不是病那是什麼? 如果你發現自己生病了,有這種奇怪的想法,我建議他們及早去看醫生。任何人都不應該隨意殘害動物和他人。

 

阿榮十字弓

arrow
arrow

    阿榮十字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